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我校教师荣获2023德国iF设计奖
2023年5月6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何佩汶 李月菡

日前,德国iF设计奖(iF Design Awards)2023年度获奖名单揭晓。经过来自20多个国家的132位设计专家的评审,我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产品艺术设计专业教师何佩汶、李月菡凭借UX用户体验产品《Snowpes System: The Best Snowboarding Buddy》(最好的滑雪伙伴-Snowpes系统)斩获iF设计奖。这也是继2018年荣获德国红点设计奖、K-DESIGN国际设计奖以及2022年荣获德国iF设计奖后,我校教师再次获得极具影响力的国际设计大奖。

获奖证书

该系统主要应用于滑雪运动,配套设备包括智能护目镜和无人机,可以帮助滑雪者安全穿越滑雪场,与滑雪教练、家人、朋友取得联系,轻松识别和设置雪道难度以及合理规划适合自己的滑雪线路。同时,其中的视觉增强识别系统不仅可以告知滑雪者正在前往哪一难度的雪道,还可以帮助色盲用户理解不同滑雪场(例如欧洲和日本)的道路标志。此外,系统所配备的跟随功能非常适合结伴或家庭出行的滑雪者,便于其在滑雪过程中保持联系。对于听障或正在听音乐的滑雪者,当周围出现障碍物或有滑雪者试图“超车”时,系统还会发出警告。

参赛作品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竞赛工作,积极引导、精心组织师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真正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强。此次获奖是对我校教师专业水平的充分肯定,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混合式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师专业技能和教学水平,大力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据悉,德国iF设计奖与红点奖(Red Dot)、美国IDE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iF Industrie Forum Design)每年定期举办。自1953年设立以来,iF设计奖已成为全球公认表彰优良设计的标志,其每年面向全球设计师和制造商等征集优秀的建筑、产品、室内、包装、传达、服务以及专业概念设计。

 

获奖教师简介:

何佩汶,毕业于美国罗切斯特理工大学,获评成都东软学院2022年度银牌竞赛指导教师;李月菡,毕业于意大利米兰布雷拉美术学院,获评成都东软学院2022年度金牌竞赛指导教师。两位教师先后指导学生在2023 G-Cross Design Award、2022 British Ecology Design Award等专业竞赛中获奖逾百件。2022年,其所指导的产品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小学期实践项目也获得了校级奖励与宣传报道。

产品艺术设计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国家现代化建设与发展的需要和国际工业产品设计专业人才需求,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修养,掌握工业设计的基础理论与基本知识,接受工业设计的原理、程序、方法以及设计表达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适当处理工业设计与环境、用户、市场、功能、造型、色彩、结构、材料、工艺的相互关系,能够从事产品设计、展示设计、交互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责任编辑: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