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姜怡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2023年5月25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刘鑫月 独舒 文/品牌发展部

5月24日,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姜怡,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仲平,社科规划处副处长周宅贤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并与学校校长张应辉,党委书记赖廷谦,副校长张兵展开座谈。赖廷谦书记主持座谈会。

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姜怡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赖廷谦书记主持座谈会

会上,张兵副校长对姜怡书记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理念特色、办学成果、党建工作、人文社科建设项目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张兵副校长介绍学校基本情况

罗仲平副书记指出,要充分认识科研工作对于提高办学水平、提升育人成效的重要意义,牢牢抓好科研这一学校发展的生命线:一是大力营造浓厚科研氛围,充分发挥科研育人功能,不断激发师生科研热情;二是不断发挥学校在大数据、云计算方面的特色优势,以数字技术赋能人文社科高质量发展;三是精心谋划积极动员,切实做好课题项目申报工作。他强调,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将在人文社科建设方面提供大力支持和高效服务,希望学校紧紧瞄准人文社科研究目标,明确主要研究方向,不断优化思维理念,持续整合各类资源,大力推动学校人文社科建设实现长足发展。

罗仲平副书记讲话

姜怡书记指出,此次调研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指示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她对我校的办学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学校在近二十年的办学历程中形成了三大特色: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水平发展;二是立足教育谋发展,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科研成果培育,切实增强办学治校综合实力;三是围绕应用育人才,紧紧瞄准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培养了一批批适应时代发展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立足新文科建设的时代背景,她强调,要增强前瞻性思维和战略性思维,高度重视人文社科建设;要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以数字技术赋能人文社科发展;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构建高水平科研团队;要积极搭建科研平台,不断提升科研转化实效,推动学校人文社科建设取得丰硕的成果,更好地为地区经济建设和国家发展服务。

姜怡书记讲话

张应辉校长表示,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职责使命,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人文社科建设,将人文社科、健康医疗、信息技术与艺术相融合,打造出了集教育教学、科学研究、艺术展示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东软健康园区,并以此赋能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协同创新工作,推动地区经济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接下来,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人文社科为重要抓手,在科研机制创新、科研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培养、科研资源融通方面持续发力,切实提升学校人文社科建设水平,为助力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张应辉校长讲话

会后,姜怡书记一行参观了学校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元宇宙研究中心,并听取了MRI虚拟仿真项目工作汇报。

姜怡书记一行参观元宇宙研究中心

学校科研管理部、党委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党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