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六次集体学习会
2023年5月26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品牌发展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5月25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眉山三苏祠会议室举行第六次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眉山考察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三苏”家风家训。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集体学习会,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赖廷谦主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六次集体学习会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全面理解、深刻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推动主题教育和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高办学治校水平、深化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真正实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推动实现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也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高等院校在文化传承方面的责任使命,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全过程、各方面,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并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富营养和智慧;要充分发挥学校在信息技术、人文艺术方面的特色优势,深入发掘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价值内涵,大力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切实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课程思政有机融合,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于各类实践活动中,真正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不断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会前,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参观路线,先后参观了三苏祠的楹联、雕像、祠堂、古井等地,进一步了解学习“三苏”孝慈仁爱、读书正业、修身立德、非义不取、积极上进、豁达乐观的家训家风和父子三人勤政爱民的故事。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观三苏祠

责任编辑: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