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四川省首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中期现场检查汇报会在我校举行
2023年5月29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江如丹 王俐文 文/品牌发展部

5月26日,四川省首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中期现场检查汇报会在我校举行。由成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彭成任组长的专家组一行来校指导检查,学校党委书记赖廷谦,副校长张兵参加汇报会,网络安全产业学院执行院长宁多彪及合作企业代表分别进行汇报。汇报会由张兵副校长主持。

四川省首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中期现场检查汇报会在我校举行

张兵副校长主持会议

赖廷谦书记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来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背景、理念特色及办学成果。

宁多彪院长从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情况、校企合作课程、实习实训基地、教师队伍建设、产学研服务平台、管理体制机制及2022年亮点工作八大方面对网络安全产业学院中期建设情况进行汇报。随后,合作企业代表分别作线上汇报交流。

宁多彪院长作汇报

合作企业代表作线上汇报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一行赴学校实验实训中心,深入了解网络安全产业学院建设情况。

专家组一行进行现场检查

意见反馈会上,彭成组长指出,学校始终秉承“教育创造学生价值”的办学理念,明确有特色、高水平、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的办学目标,大力践行TOPCARES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办学优势十分明显,办学成效尤为突出。针对网络安全产业学院未来发展建设,他指出,要在以下两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提高站位,完善资料。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产业学院建设工作,细化落实各项具体举措,并扎实做好资料整理与撰写工作;二是提高水平,创新模式。要进一步明确学院未来发展方向,加强机制体制创新,完善人才培养模式,组建高水平团队,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加快打造“东软模式”,形成“东软现象”,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和行业发展。

彭成组长讲话

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四级调研员陈建跃指出,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走访、资料抽查,专家组对学校网络安全产业学院的建设基础、发展方向、特色亮点有了深入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发展建设,他指出,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各项资源投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二是不断优化举措,大力打造特色课程,积极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切实推进校企合作;三是进一步总结成绩成果,不断扩大优势特色宣传推广和经验分享。

陈建跃调研员讲话

赖廷谦书记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对专家组提出的中肯意见表示诚挚感谢,并表示,学校将依据专家组的指导意见,全面总结成绩、认真剖析问题、制定行动计划,进一步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学院建设: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要切实增强网络安全产业学院建设的责任感,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和资源投入,要不断凝聚共识、强化层层传导、促进上下联动、牢牢压实责任,把专家组指导意见落到实处;三是加强高层次人才招引与高精尖团队培养,不断凝练成绩成果,突出亮点特色,切实做好宣传工作。当前,学校正在开展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他指出,我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把网络安全产业学院建设与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相结合,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评建结合,进一步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学院建出水平、建出特色。

赖廷谦书记作表态发言

学校网络安全产业学院、教务部、人力资源部、科研管理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责任编辑: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