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教育在线】成都东软学院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2023年9月12日 编辑: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 品牌发展部

9月9日,成都东软学院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成都东软学院党委书记赖廷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副校长刘宏出席大会,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素质教师到场参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22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正式拉开帷幕。

参加汇演的方阵队列整齐,步履铿锵,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士气向在场领导和师生汇报军训成果。在分列式汇演中,各代表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经过主席台并接受检阅。随后,参训方队带来手语操、刺杀操等一系列汇演项目,其口号响亮、动作整齐、气势如虹,充分展现了学子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并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汇演结束后,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子黄芸皓作为参训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此次参训不仅有利于增强体质,磨练意志,而且培养了大家的纪律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精神。作为新一代有志青年,她表示,将始终保持奋斗的激情,敢于尝试,善于积累,以拼搏造就人生,以奋斗书写未来,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刘宏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与优秀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得表彰的优秀代表颁奖。

赖廷谦书记作军训汇演总结讲话。他对承训教官的辛勤付出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向顺利完成军事训练的2022级学子表示热烈祝贺。在为期两周的训练过程中,参训学子严以律己、吃苦耐劳,展现出了坚毅顽强、勇敢无畏的军人品质,进一步弘扬了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精神。为把军训期间培育的优秀精神、顽强作风和坚强品质贯穿到学习、工作、生活的全方位以及人生成长成才的全过程,他对参训学子提出两点期待:一是不断增强现代国防观念,强化强军兴军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畏艰难险阻,勇敢迎接各种挑战。二是大力弘扬中国军人风采,筑牢忠诚品格,刻苦学习实践,锤炼过硬本领,在奋斗中成就精彩人生。

今年正值成都东软学院建校二十周年,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和新使命,赖廷谦书记强调,2022级全体学子要大力弘扬“精勤博学·学以致用”的校训精神,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以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不断开辟青春事业发展的新天地,常怀赤子之心,践行凌云之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热烈的掌声中,成都东软学院2022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原文链接:https://sichuan.eol.cn/scgd/202309/t20230911_246166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