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我校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签署党建结对共建协议
2023年9月16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刘鑫月 文/张锶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开展公办高校民办高校党建结对共建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9月15日,我校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举行党建结对共建工作联席会。学校党委书记赖廷谦,党群工作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欧阳稚文,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马洪江,校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徐紫电出席会议,双方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赖廷谦书记主持。

我校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举行党建结对共建工作联席会

会上,徐紫电副书记围绕基层党组织设置、党员培养、品牌培育、“三会一课”、经费管理、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对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建工作进行了介绍。

徐紫电副书记介绍该校党建工作

欧阳稚文部长围绕党建工作概况、重点任务以及工作规划对我校党建工作进行了介绍。

欧阳稚文部长介绍我校党建工作

赖廷谦书记与马洪江副书记分别代表双方党委签署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同时,欧阳稚文院长与丁小珊院长分别代表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署了教育教学合作协议。

双方签署党建结对共建协议

双方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马洪江副书记指出,两校党建共建有利于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构建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面向未来,他期待,双方能以此为契机,坚持创新驱动,深化内涵发展,在组织联建、队伍帮带、育人联同、资源共享、活动创新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与合作,积极推动党的建设覆盖办学治校各领域、贯穿教育教学各环节、融入人才培养各方面,努力实现党建与各项事业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马洪江副书记讲话

赖廷谦书记指出,此次签约是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有利于推动两校积极探索党建共建有效路径,切实把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各项事业的发展优势,对推动两校党建提质增效、促进结对共建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两校抓党建、促发展大有作为的一年,他期待,双方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模式,大力推动党建工作和各项业务工作同频共振、深度融合,携手迈上发展新台阶、取得发展新成效。

赖廷谦书记讲话

会后,马洪江副书记一行参观了我校实验实训中心和元宇宙中心,对学校发展建设作进一步了解。

马洪江副书记一行参观学校

责任编辑: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