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两项特等奖!我校学子在首届“寻康杯”四川省大学生健康管理情景模拟沙盘对抗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3年9月20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健康医疗科技学院

9月16日至17日,由四川省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会主办的首届“寻康杯”四川省大学生健康管理情景模拟沙盘对抗大赛在成都医学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子荣获特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并获得最佳健康管理方案奖一项,最佳健康管理情景模拟奖两项。

此次参赛是我校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表现。在备赛、参赛过程中,学校师生不断深化专业认知,整合课程知识,进一步完善专业知识体系,不断增强健康风险评估和健康干预等专业核心技能,真正实现学以致用、团队协作。

本次大赛旨在推进健康服务与管理相关专业实践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引导学生关注健康管理热点问题,培养具备良好理论素养和分析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加强我省健康服务与管理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探讨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实验教学理念与教学模式,促进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协同创新发展。赛事设置了健康管理方案设计、健康管理情景模拟沙盘对抗和现场案例展示三项赛程,全面考察参赛团队对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多维度理论与实践、知识与能力的综合运用情况。

共有来自西华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成都医学院、攀枝花学院、四川旅游学院、四川文理学院等高校的29支队伍、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大赛。

责任编辑: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