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青春之歌,筑梦时代 ——我校隆重举行2023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2023年9月28日 编辑:图 / 王涵 黄深涛 学工部 来源: 文 / 品牌发展部

9月28日上午,我校2023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在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学校校长张应辉,党委书记赖廷谦,副校长刘宏,财务总监陈云华,副校长陈旭辉,各二级学院及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部分教职员工及高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主持。

张宪民副书记主持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与雄壮的国歌奏唱中拉开帷幕。随后,2023级新生完成了分列式汇报表演,同学们身着迷彩服,军容整齐,气宇轩昂地通过了主席台。他们用整齐的步伐和嘹亮的口号,展示了军训期间所学的技能和团队合作精神。

随后,学生表演方队进行了汇报表演。在教官的指导下,同学们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军训技能展示,包括军体拳表演、擒拿术表演等。同学们的动作整齐划一、坚定有力,展现了大学生应有的青春风貌。

典礼上,学校副校长刘宏宣读了《2023年军训团先进集体和优秀学员表彰文件》,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状和奖章。

刘宏副校长宣读表彰文件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2023级数字媒体专业同学唐建雯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对于军训的感悟和对于未来的期许,呼吁同学们要坚定信仰,不断努力学习,发扬奋斗精神,勇于挑战自我,实现全面发展。

新生代表唐建雯同学发言

学校“华天奖学金”获奖者——计算机与软件学院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子杜坤霖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向新同学们分享自己在大学中的成长经历和感悟。他建议新生们保持积极心态,适应大学生活;善于抓住机遇,勇于挑战自我;践行东软精神,勇担时代重任。他强调了在大学中开拓视野、丰富阅历的宝贵意义,鼓励新生们努力修炼内功,敢于梦想和尝试,以实现更精彩的人生。

“华天奖学金”获奖者代表杜坤霖同学发言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胡秋菊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向同学们殷切寄语。关于大学生活的指导和建议,她强调了三点:一是热爱自己的专业,二是做好学业规划,三是坚持是成功的关键。她鼓励同学们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潜力,勇敢地追逐梦想。

教师代表胡秋菊老师发言

学校校长张应辉教授发表题为“相遇廿年 携手向前”的讲话。他首先向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并祝贺他们开启崭新的旅程。他指出,同学们成长在一个急剧变化、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国际形势风云变幻,社会环境也在不断变化,和同学们切身相关的高等教育领域已经发生了颠覆性的变革。为了应对挑战,他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坚定信仰,锚定方向;二是博学笃行,全面发展;三是大胆创新,敢为人先;四是端正心态,开放包容。他鼓励同学们在变化和挑战的时代中积极发现和创造,培养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同时保持开放包容的心态和面对挫折时的乐观和决心。呼吁年轻人珍惜时代和社会机遇,为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张应辉校长致辞

今年是学校建校二十周年,成都东软学院和2023级的新同学一样,风华正茂,拥有广阔的机遇和无限的可能。学校的发展建设,也始终和每一位同学的成长进步同向同频、同步而行。张校长希望,在全新的征程上,同学们能够树立远大志向,勇担时代重任,不懈努力、不断超越,在奋斗的道路上坚定前行,一起开创属于东软、也属于自己的辉煌未来。

 

责任编辑:陈茜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