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九次学习会议
2023年9月27日 编辑: 来源: 图/文 品牌发展部

9月27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九次学习会,深入开展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国、教育强国、文化强国、人才强国重要论述的专题学习与研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民办高校主题教育省委教育工委第五联络组到会指导,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赖廷谦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赖廷谦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讲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和“推进文化自信,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论述。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宪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要有高度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讲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关于“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的重要内容。

领学结束后,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国、教育强国、文化强国、人才强国重要论述作了学习心得的分享和讨论总结。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学科交叉融合不断推进,科学研究范式发生深刻变革,科学技术和经济社会发展加速渗透融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专章部署,为教育优先发展明确了具体的新任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重视程度达到新高度,表明了党对教育、科技、人才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间的关系有了更加精准的把握和更加全面的认识,为新时代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表示,学校要始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注重对师生文化自信的培养,引导师生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有效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努力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东软力量。

 

责任编辑:陈茜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