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服务促就业 筑梦赢未来——我校举办2023年毕业生秋季校园双选会
2023年10月27日 编辑:图 / 邱有婷 王佳平 杨聪 来源: 文 / 招生就业工作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决策部署,10月27日下午,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毕业生秋季校园双选会,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双向选择平台,全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此次双选会由学校联合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四川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四川省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与四川省14个地市州就业局共同举办,共有东软教育科技集团、中科微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电子科大科园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国信安信息产业基地有限公司、普华永道数智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成都华西公用医疗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华清远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格力电器(成都)有限公司等216家用人单位来校选才,提供岗位数目652个,招聘人数7839人。双选会进场求职人数达6300余人,简历投递预估量约4200份。

双选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踊跃交流,细致咨询岗位需求、技能要求及薪酬待遇等情况。学校相关学院负责人也亲临现场,与参会单位和求职学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用人单位招聘需求,询问关心毕业生求职进展情况。现场同时还吸引了不少非毕业年级学子旁观,他们表示,提前了解当前就业环境和潜在实习机遇,有助于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做好职业生涯发展规划。

此次双选会设立有企业咨询处、就业指导区、主服务区和四个服务台,为现场提供高品质的会务保障和服务,并邀请职业指导专家为求职学子进行现场“一对一”的职业指导与简历诊断,以及人社局、就业局工作人员面对面解答就业创业相关政策。

此外,学校还通过抖音平台同步开展了线上直播带岗活动,带领毕业生直击双选会现场。直播间里,不少参会企业主动分析行业前景,分享求职建议,求职学子积极参与互动,给与了良好反馈。

双选会举办的同时,学校党委书记赖庭谦教授代表学校与成都、内江、泸州、绵阳、自贡、遂宁、宜宾、达州8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与北京华清远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四川普瑞晟科技有限公司、四川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有限公司、四川遂新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川庆创能油气工程有限公司、绵阳炘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绵阳高新埃克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7家用人单位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搭建政企校合作平台,既为地方政府、用人单位培养更多高素质专业技能人才,也为我校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创业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

此次双选会成功举办,为我校2024届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起良好的沟通桥梁。学校将持续做实做细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工作,进一步完善就业创业平台,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多措并举,全面促进2024届毕业生与2023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责任编辑:陈茜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