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高职学院2023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 商务软件解决方案赛项喜报
2023年11月3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高职学院

2023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商务软件解决方案赛项于10月28日公布获奖名单,我校高职学院2022级学子向博雍在教师郭洋的指导下荣获区域选拔赛(云贵川)二等奖,并成功晋级2023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商务软件解决方案赛项中国赛区国际总决赛。

图1 参赛选手向博雍(左)与指导教师郭洋(右)

该比赛在7月于云南技师学院(云南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线下举行。商务软件解决方案赛项基于职业院校软件技术等专业标准,融合了世界技能大赛商务软件项目的技术要求,并结合国内外行业实际来组织命题,要求参赛者采用软件开发工具、方案以支持商业营运及管理,参赛者需要分析所设定公司的商务运行情况,了解客户的需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指定商务软件项目的开发任务。

据悉,本次大赛以单人赛的方式开展,全面展示了参赛选手实施工程项目的原型设计能力、编码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技术架构设计能力和产品测试能力,充分展现了各参赛选手高水平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我校高职学院一直积极探索“课赛训学”教学模式,多措并举,强化实操训练,着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学生在各类竞赛中斩获佳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汶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