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封面新闻】成都这所高校迎来20岁生日,将构建全新的“数智”教育体系
2023年11月20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封面新闻

11月16日,成都东软学院建校20周年庆祝典礼举行。成都东软学院是四川省第一所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民办高校、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单位。20年来,学校为四川省及全国各地输送了一批又一批应用型技术人才。

成都东软学院校长张应辉指出,高等教育要及时调整学科专业和办学思路,创新教育教学手段和内容,适应未来社会的发展趋势。未来的成都东软学院是一所没有边界的、开放式的、沉浸式的大学,新校区的建成是学校迈向新发展的第一步,在这里,学校将全力推进融合创新,将多年来在IT教育教学方面的成果和优势,融合数字技术、艺术与健康医疗科技,创新跨学科专业建设模式。聚焦“数字技术+健康医疗科技+艺术”,在教育教学、科研转化、产教融合、创新创业等方面持续深耕,推动跨学科、跨专业知识体系的融合创新,不断丰富教育资源,革新教学理念、内容、方法和平台,面向数字经济时代对高等教育的要求、对优秀人才的需求,全方位构建全新的“数智”教育体系。

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朝先表示,当前,正处于奋力开拓教育强国的新局面,他希望成都东软学院深刻把握教育发展的“时”与“势”,“跳出教育看教育、跳出四川看教育、着眼长远看教育”,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

都江堰市委书记蒋蔚炜表示成都东软学院为助力都江堰发展大健康产业提供了坚实的人才基础和技术支撑,为推动都江堰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他希望学校培养更多专业技术人才,孵化更多优秀成果,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为民生服务和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多支撑。他希望未来双方一道写好“校院企地合作”的篇章,在大健康生态、健康产学研一体化和大健康市场及衍生需求等方向开展务实、专业、深度的合作,共同推动产教融合、创新赋能、协同育人。

东软创始人、东软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刘积仁表示,东软办教育是基于最朴素而直接的愿望——让学生有高质量的工作和创业的能力,让学生尽情创造和展现他们的价值。未来,学校的教育基础是将教育与中国社会发展相融合,将用崭新的思维和创新的思考看待未来教育方向,不断变革以应对未来的压力与挑战,使民办教育持续富有生命力。

 

原文链接:成都这所高校迎来20岁生日,将构建全新的“数智”教育体系 (thecove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