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封面新闻】致敬中国计算机事业先驱,李华天纪念馆在成都开馆
2023年11月20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封面新闻

11月16日下午,李华天纪念馆开馆暨李华天铜像揭幕仪式在成都东软学院举行。李华天铜像以李华天老师在东北大学任教期间的工作照为蓝本创作,铜像总高为2.05米,宽80厘米,深为60厘米,铜像由东软学院数字艺术学院教师张扬楼材创作。

据悉,李华天曾任东北大学(原东北工学院)副校长、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计算机委员会副主席。他是中国最早从事计算机与网络研究的科学家之一,我国著名的自动控制和计算机专家、教育家,是东北大学产学研合作的推动者,东软事业的奠基人。从教50余载,李华天培养了一大批计算机领域高层次人才。

华天图书馆馆名及李华天纪念馆馆名由李华天的学生,东软创始人、东软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刘积仁亲手书写。“我们纪念李华天老师是为了传承他家国情怀精神,感谢李老师能把自己学习到的知识贡献给国家,也鼓励他的所有学生能够利用所学知识赋能社会。”刘积仁表示,李华天老师是东软的奠基人,在成都东软学院建造华天纪念馆,旨在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和传承李老师的精神,将自己的追求和学习实践结合起来,更好的顺应时代,服务社会。

“李华天纪念馆开馆,我们对李华天老师的经历和成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将弘扬教育家精神,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现场,成都东软学院的学生们参观完纪念馆后,被李华天身上爱国报国、直面困难、开拓创新、诲人不倦、淡泊名利等可贵品质精神深深打动。李华天纪念馆开馆,将激励东软师生严谨治学、开拓创新、为我国信息技术及产业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原文链接:致敬中国计算机事业先驱,李华天纪念馆在成都开馆 (thecove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