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网】成都东软学院举行建校20周年庆祝典礼
2023年11月20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中国网

11月16日,成都东软学院举行建校20周年庆祝典礼。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朝先,都江堰市委书记蒋蔚炜等相关领导,东软创始人、东软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刘积仁及学校合作企业代表,百余名海内外校友代表、师生代表及社会各界友人参加了庆典。

庆典上,成都东软学院校长张应辉回顾了学校二十年的办学历程,并对学校未来发展建设方向作出了展望。学校将全力推进融合创新,将多年来在IT教育教学方面的成果和优势,融合数字技术、艺术与健康医疗科技,创新跨学科专业建设模式。聚焦“数字技术+健康医疗科技+艺术”,在教育教学、科研转化、产教融合、创新创业等方面持续深耕,推动跨学科、跨专业知识体系的融合创新,不断丰富教育资源,革新教学理念、内容、方法和平台,面向数字经济时代对高等教育的要求、对优秀人才的需求,全方位构建全新的“数智”教育体系。

四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朝先表示,成都东软学院作为省内第一所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民办高校,自办学以来,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秉持“教育创造学生价值”的办学理念,坚持TOPCARES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为我省及全国各地输送了一批又一批应用型技术人才,办学成果在全省民办高校中优势较为突出。

都江堰市委书记蒋蔚炜代表都江堰市委、市政府向学校建校二十周年表示庆贺。他认为成都东软学院为助力都江堰发展大健康产业提供了坚实的人才基础和技术支撑,为推动都江堰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他希望未来双方一道写好“校院企地合作”的篇章,在大健康生态、健康产学研一体化和大健康市场及衍生需求等方向开展务实、专业、深度的合作,共同推动产教融合、创新赋能、协同育人。

在成都东软学院建校20周年之际,学校收到了来自东北大学、四川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成都体育学院、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等高校及合作企业发来的贺信贺电,五十余所高校相关负责人亲临庆祝典礼现场。

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校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子唐赋作为学生代表,向学校表达了衷心祝福,并表示学校给予莘莘学子的最大财富不仅是权威的学术理论与熟练的专业技能,更有开拓创新、勇于实践的广阔平台。“1321”学期的设置,帮助东软学子感受真切的应用场景,有效提升实践能力,感悟“善思 善学 善用”的真谛。

东软创始人、东软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刘积仁表示,东软办教育,就是基于最朴素而直接的愿望——让学生有高质量的工作和创业的能力,让学生尽情创造和展现他们的价值。他表示,未来,学校的教育基础是将教育与中国社会发展相融合,我们将用崭新的思维和创新的思考看待未来教育方向,不断变革以应对未来的压力与挑战,使民办教育持续富有生命力。

下午,该校还举行了李华天纪念馆开馆暨李华天铜像揭幕仪式。据悉,该纪念馆里记录了李华天教授作为东软事业奠基人的生平事迹,承载了其情怀品格,传承与弘扬其宝贵精神。

 

原文链接:成都东软学院举行建校20周年庆祝典礼 - 中国网 (ch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