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刘积仁:【新华网】发展数字经济最重要的是人才引育和场景搭建
2023年11月20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新华网

11月16日,成都东软学院迎来建校20周年庆祝典礼。扎根都江堰20年,成都东软学院始终与都江堰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出席庆典活动的东软创始人、东软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刘积仁表示,未来成都东软学院将结合都江堰城市发展路径,做好做实成果转化、产教融合这篇文章,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城市创新发展态势,校地携手,共同为都江堰市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从最初摆在建设指挥部里的大沙盘,到学校建成后首批学生的开学典礼,再到学校转设时的庆典……这20年,我们已经完全融入这个城市,大家变成了本地人,这里也变成了家乡。在都江堰的山水浸润之下,成都东软学院发展成颜值与内涵并存的‘实力派’。今天的这个结果,应该是带给大家满满惊喜的。”刘积仁回顾成都东软学院办学历程时说道。

除了办学外,东软集团在都江堰投建的“东软智慧健康产业园”项目也将于明年建成。刘积仁介绍道,近年来,成都东软学院聚焦地方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在数字经济等方面的技术优势,紧紧围绕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国际合作三方面开展工作,形成了以软件信息为龙头,以管理和外语为两翼,数字艺术与健康医疗协同发展的学科和产业布局。“我们希望借助项目的落地,不断深化产教融合,继续深化与地方在文创、文旅、医养健康等领域的合作,为这座城市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科技支撑和产业支撑。”

对于如何助力都江堰更好地发展数字经济,刘积仁也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发展数字经济最重要的是人才引育和场景搭建。“在都江堰,有成都东软学院这样的专业院校,有2万多名大学生在这里集中学习、干事创业,本身对这座城市发展数字经济就是一个很好的支撑。我也特别期待,这个城市能够把数字化、智能化当作一个平台,把城市里拥有的数据当作财富和资产,在数字价值化过程中,做好规划,搭好城市数字化网络。”刘积仁说。

 

原文链接:刘积仁:发展数字经济最重要的是人才引育和场景搭建 (cn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