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教育在线】成都东软学院党委赴成都文理学院调研学习党建工作
2023年12月18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中国教育在线

12月13日上午,成都东软学院党委书记赖廷谦携党群工作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及基层党务工作同志一行共18人赴成都文理学院就党委相关工作进行调研交流,成都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高华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卢元勇及相关负责同志热情接待,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交流座谈会由卢元勇主持,在观看成都文理学院宣传片后,高华锦致辞,向成都东软学院赖廷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成都文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对双方未来交流合作提出了期许。

高华锦指出,民办高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公办高校一样,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成都文理学院的办学史就是一部不断多措并举推动党的建设的历史。24年来,学校一直秉持全校上下重党建,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凝聚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的工作态度,不断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成立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党建工作发展规划,研究党建重点任务,实施“135”党建工作法,建立专人专抓机制,深入凝练党建成果。

高华锦表示,当前党的建设得到前所未有的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开始被纳入法治化范畴。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正在实现从外部制度的刚性嵌入到内在自觉的契合建构的转变。在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上,我们面临的机遇相同,面临的挑战和困难也相同,需要进一步探索的课题也相同。他衷心期盼两校党委,以省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委会为桥梁和纽带,在交流学习中促提升,在携手并进中谋发展。

赖廷谦首先向成都文理学院党委对本次两校党委交流的高度重视和周密安排表示感谢,并对成都文理学院一次性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表示祝贺。

他表示,成都文理学院在党建工作方面拥有鲜明的党建文化特色和优秀的党建成果积淀,在党建引领、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坚守与付出以及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师生员工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都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他号召,各位来校调研学习的同仁,可以以本次党委工作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建立联动协调工作机制、创新合作模式,大力推动党建工作和各项业务工作同频共振、深度融合,携手迈上发展新台阶、取得发展新成效。

交流会结束后,在高华锦等陪同下,成都东软学院一行先后考察了成都文理学院沙盘、校史陈列室、“学习有我·文理先锋驿站”、会计学院党总支、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法艺术长廊和党委宣传部青年电视台等特色办学展示点位,通过实地考察与交流,对成都东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加强党的建设提质增效上有了新的启发。

 

原文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1802356450179095708&item_id=11802356450179095708&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