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人才培养 >> 师资力量
专家教授简历
2018年9月5日 :品牌发展部

【才颖-教授】

 

才颖,女,教授,本科。

主持省部级课题3项,主研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2项,校级课题1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CSSCI和中文核心期刊10余篇;出版著作10种,其中独著、第一作者3种。兢兢业业投入教学工作,爱生如子。

人生格言:明媚着,便是快乐;快乐着,便是美好。

 

 

【陈运-教授】

 

陈运,女,教授,研究生。

中国密码学会芯片安全专业委员会委员,四川省信息安全产学研创新联盟理事、专家委员会成员、成都市信息安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专家组成员。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军事电子预研基金、信息产业部标准预研课题、四川省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国防项目、成都市“十一五”重大科技专项等纵向课题以及企业委托项目四十余项。授权发明专利2项,发表中外核心刊物论文70余篇,三大检索40余篇次。

主编的《信息论与编码》(第2版)和(第3版)分别评为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已被数百所院校采用;主讲的“信息论与编码”课程2012年被遴选为全国千门示范课程;主持四川省精品课程建设1项。

带领研究团队研制出国内第一台芯片边信道安全检测设备,打破了进口设备一统天下的局面,将信息论、人工智能、信号处理软硬件技术与边信道攻防技术有机结合,取得了一系列实质性成果。

人生格言:认认真真做事,平平淡淡做人。

 

 

【段恩泽-教授】

 

段恩泽,男,汉族,教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2005年1月入职成都东软学院。

院级教学名师,专任教师,主讲数据结构,面向对象分析与设计,软件工程等课程。从事高等教育工作近二十年,主要研究领域为软件工程,省级精品课程负责人,软件工程专业四川省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综合改革专业、民办特色专业提升计划负责人,发表论文10余篇,省级等课题近20项。

 

 

【黄涛-教授】

 

黄涛,男,教授,硕士。

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教授。毕业于德国亚琛应用科技大学。德国工业设计协会会员、美国工业设计协会外籍会员、 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评审专家、四川省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获2015中国工业设计十佳教育工作者奖。拥有个人专利36项;出版个人作品集两本。个人及带领团队获得2013年、2014年德国红点至尊奖、2014IF奖、2016德国设计奖特别奖、2015、2016意大利 a design 设计奖金 银奖两项、美国idea奖项、2016台湾金点奖年度最佳作品奖,2017年日本good design奖项等。主持多个省、部级课题。主持多项国际、国内的重大设计项目。

 

 

【贾志东-教授】

 

贾志东,男,1968年出生,中共党员,成都东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师、教授,军事运筹专业硕士,主要从事辅助决策、信息融合、训练仿真等领域应用软件的科研和教学工作。

先后十多次主持或参与全军重点型号项目建设、重大军事课题研究任务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获军队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全军军事理论研究成果三等奖1项,总参情报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3项;撰写编写出版教材8部,论文和研究报告20余篇,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

人生格言: “善知,善行;善始,善止”

 

 

 

 

【李邦军-教授】

 

李邦军,男,教授,法学硕士。

从事高校教育20余年,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科研课题10余项;对公司并购与重组、房地产与项目融资、不良资产处置等领域有深入的研究;先后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优秀科研工作者。

 

 

【李成家-教授】

 

李成家,男,数字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教授,硕士研究生。

1988年至1994年就职于辽宁营口电视台,曾获辽宁省广播电视新闻奖一等奖。

1994年至2015年就职辽宁广播电视台,担任编导、制片人。参与创办大型新闻直播《新北方》。策划、运营、执行制片人,连续四次获省新闻一等奖;创办“辽宁电视台青少年艺术培训基地”。为高等艺术院校培训800余名影视编导、编剧、主持、表演等艺术预备人才。

2015年至今担任成都东软学院数字艺术系党总支书记一职,负责产学合作,成功引入北京其欣然(其卡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创办并主持运营、管理北京其卡通四川原创动画基地。成功完成其卡通创新订制班、创新实验班的创办工作,为上百名学生提供就业岗位。推动与力方国际数码科技、成都物语工业设计有限公司、中软科技、蓝欧科技、都江堰新闻中心等单位的产教合作,及相关的校外实践基地建设工作。

人生格言:独立思考,寻找知识、真理与自由的路上永不停息;学习与再学习,不断塑造生命的每一段旅程;容已容人容天容地,结缘众生善意,成就别人即是成就自已;教育的意义与价值在于成化天、地、人之大功。

 

 

【李卫东-教授】

 

李卫东,男,教师,教授,博士。

在《管理世界》、《财经科学》等期刊发表过多篇学术论文。曾获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003年)和三等奖(2007)等多个科研奖。

研究领域:

研究领域为计算机会计与审计,财务管理。在《会计之友》《四川会计》《现代审计》等报刊杂志上均发表过多篇论文。

人生格言: 舍得。

 

 

【刘国跃-教授】

 

刘国跃,男,教授,博士研究生,理学博士。四川省物理学会理事,西南科技大学等高校硕士生导师。四川省教学名师。

长期从事管理、科研和教学工作,1990年获四川省“教书育人先进个人”、2010年获四川省教学名师,获学校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三项。主持十余项省部级和省厅级重点科研项目。先后发表学术成果近七十余篇,其中在JSTAT、Sci. China. Series G、Ind. J. Phys、JPEE、Com & Thero. Chem,《中国科学》B辑、《中国科学》G辑、《物理化学学报》、《计算物理学报》等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SCI、EI和CA等收录20余篇。

1998年以来,先后在《理工高教研究》、《黑龙江高教研究》、《大学物理实验》等杂志上,发表了有较高质量的管理和教研论文十六篇,主持完成了两项省厅级和两项学校的教研教改项目研究。应邀在第六届(2010天津)大学物理课程报告论坛作了“改革课程内容,联系科技、工程和生活,培养创新能力”分会场报告,四川教育电视台先后两次报道过刘教授结合课程教学积极探索创新教育的教学业绩,产生了一定影响。

人生格言:随遇而安,难以发展;勤奋耕耘,术业有专功。

 

 

【刘兆宏-主任】

 

刘兆宏,男,信息管理系主任,教授,双学位。

成都东软学院首届教学名师; 曾任教研室主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质量管理与保障部部长、教务部部长;省级精品课程负责人,主持或参与省级以上课题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6篇,编著教材7部。

人生格言:

帮助他人成功。

 

 

【罗频捷-主任】

 

罗频捷,男,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教授 ,硕士。

主要工作成就:

毕业于四川大学软件学院,此后在中国科学院从事软件技术研究。2005年到成都东软学院任教至今。历任成都东软学院软件教研室副主任,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副主任,实验管理中心副主任,实验实训中心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员、高级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研究领域:信息大数据、人工神经网络、区块链博弈论。

主持国家、四川省和成都市科研项目10多项,政府、企业委托其它项目30多项;参与各级各类项目50多项,涉及计算机软硬件、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发表中外文论文16篇,出版教材8部;申请国家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5项。四川省省级教学团队成员,主讲《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等5门课程,教授培养学生1600余名,指导毕业生300余人,获批四川省省级精品课程2门。

人生格言: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宁多彪-主任】

 

宁多彪,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教授,硕士。

近5年中,发表学术论文12篇,其中作为第一作者发表论文8篇,核心期刊5篇,ISTP检索1篇。编写教材4部,其中副主编3部。主持省级科研项目7项,参与省级科研项目6项,科研经费累计517万元。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个,2013获得大中华区思科网络学院十五周年特殊贡献奖,2015.获批东软控股有限公司“明星员工奖 ”。

人生格言:少抱怨,少空谈,积极主动,多做实事!

 

 

【桑俊林-教授】

 

桑俊林,男,教师,教授,本科。

从事体育教育工作三十余年,培养出一大批优秀人才,公开出版体育教材、论文等科研成果三十余篇,带领多支体育代表队参加全国、省市等级别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人生格言: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唐再良-教授】

 

唐再良,男,教师,教授,研究生。

从事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40多年,教学深受学生欢迎,教学和管理等工作曾多次荣获各级表彰奖励。先后担任绵阳教育学院副院长、绵阳外国语学校校长和绵阳师范学院人事处处长;先后承担《高等代数》、《近世代数》《高等数学》和《数学分析》等课程教学,先后系《统科学与复杂性学报》、《数学进展》和《网络与信息安全学报》等专业期刊上发表“对合基在合成变换下的不变性”、“GF(22m)上一个具有轻量硬件实现和已知最优密码学性质的完全置换”和“线性变换位移寄存器序列”等科研论文30余篇,先后出版《近世代数》等专业著作10余部,先后主持《正则环的模比较和模刻画研究》等科研课题20余项。

人生格言:教必有方,滴滴汗水诚滋桃李芳天下;诲而不倦,点点心血勤育英才泽神州。

 

 

【王进军-教授】

 

王进军,男,博士,教授,四川省成都人,先后在西安空军工程大学英语师资班学习并获学士学位,在西安西北工业大学学习大学英语教学法并获硕士学位,在华南师范大学学习国际教育研究并获博士学位,曾在英国剑桥大学教育系和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英语系担任高级访问学者,2012年被云南省评为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教授。曾在空军工程大学外语系工作并担任英语教研室副主任,在广东白云学院应用外语系工作并担任系主任,在曲靖师范学院双语教育研究所工作并担任该所所长,在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外语考试研究中心工作并担任该中心主任,现为成都东软学院应用外语系外语课程研发中心主任。

长期从事大学英语和专业英语教学及科研工作,讲授《大学英语》、《英语精读》、《英语泛读》、《英语学习策略》、《英语学术论文写作》、《英语教材分析》、《英语教学论》等课程,曾在珠三角跟踪研究中小学英语教学改革多年,参加过北京外国语大学、浙江大学、西南大学组织的英语教学培训,担任过云南省农村骨干教师培训、云南省“国培计划”、曲靖市骨干教师培训等项目的英语学科导师,被曲靖师范学院聘为云南省“国培计划”小学英语学科首席专家,具有丰富的英语师资培训经验,主编过小学英语教材一套,出版有英语教学方面专著五部,译著一部,编著五部,在国外公开发表论文两篇,在国内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其中核心期刊十篇,外语类核心期刊一篇,主持和参与过国家级、省级科研课题十余项,共获得科研经费三十余万元,教学改革方面曾获空军工程大学校级教改成果二等奖,学术成果方面曾获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三等奖。

 

 

【王新庄-主任】

 

王新庄,男,商务管理系主任,教授,本科。曾任某高校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20余年。

主持20多项科研生产项目的研发工作,并全部投入实际应用。5“ CP/M操作系统底层引导/格式化程序的修改设计、16层印制板生产线引进工作的CAD功能、蚕茧收购仪软件系统设计、医院病员呼叫服务系统、商品进销存管理信息系统、酿造企业标准成本管理信息系统、房屋产权产籍管理信息系统等。主持创办某高校电子商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程管理等4个本科专业/硕士点。

获得省部级奖励6项,校厅(市)级奖励20余项;发表含EI\CSSCI\核心刊物在内的论文60余篇、教材4部。指导硕士研究生60余名。

人生格言:踏踏实实,认真负责,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人才。

 

 

【王瑶-教授】

 

王瑶,女,1985年7月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财务会计系,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02年4月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2013年11月评聘为教授至今。

从事教学科研与实践工作34年,曾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一五”规划课题“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参与国家级课题《高职院校经管类多专业综合实训课程研究与实践》;主持《高等职业教育服务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研究》《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的财政政策研究》等省(部)、市(厅)级课题13项;主持教育部职业教育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专业教学资源库中华老字号文化子库《酒文化》建设;参与国家资源库《市场营销》课程建设;主持省级精品课程《市场营销基础及实训》;主持院级精品课程《市场营销学》、院级科研项目《市场营销专业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新型职业教育模式下的市场营销专业课程体系建设研究与实践》等10项;主持国家、省部级质量工程建设项目4项;出版专著一部,在各级各类专业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主审、主编及参编教材23部。

2016年8月起担任四川理工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2016年10月担任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移动商务专业委员会委员, 2017年5月,受聘任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担任省经济专业高级职务评审委员会专家库成员。2017年6月,受聘担任四川省营销职教联盟副理事长。

人生格言:人生若茶,沉时坦然,浮时淡然,拿得起放得下,待茶尽具净自有人会记得你的芬香!

 

 

【吴平贵-执行主任】

 

吴平贵,男,现任成都东软件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系执行主任,教授,硕士研究生。

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共20余篇;省级精品课程负责人,主持省级重大教改课题一项,出版教材9部(其中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1本),发明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1项。承担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主持横向教研科研项目200余万元。

人生格言: 把你的脸迎向阳光,就不会有阴影。

 

 

【吴小融-教授】

 

吴小融,女,教授。

综合材料与漆画作品八次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全国美展,曾入选九届全国美展、十届全国美展。 2003年北京国际双年展漆画提名展, 中国美协在厦门举办的全国多届漆画展,全国四届体育美展等重要展览。并获得全国美展优秀奖、中国五届艺术节工艺博览会金奖。数次四川省美术展览银奖、铜奖、优秀奖等。1999年二十件漆画作品赴荷兰参加文化部主办的“中国文化节”多幅作品参加美国、东南亚等国家的各类展览及商贸活动。油画作品多次获省、市美展优秀奖。

曾担任数十部话剧、电视剧、晚会的美术设计工作。2001年至2012年成都大学美术学院、四川大学艺术学院任教。曾任四川省工艺美术家协会理事,四川省舞台美术家协会副会长。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四川省工艺美术大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成都东软学院数字艺术系教学督导。

人生格言;浩瀚大海始于涓涓细流,梦想从每一步起飞。

 

 

【谢绍斌-教授】

 

谢绍斌,男,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博士,智能感知技术与应用实验室负责人。从教36年来,一直从事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教学科研学术工作,硕士生导师,曾为某省部级信息通信专家组成员,曾享受某省部级高层次科技人才津贴。

主持完成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十余项,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国家军用标准3部,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出版专著教材5部,公开发表SCI、EI、中文核心论文三十余篇,指导研究生、大学生获全国性电子设计竞赛奖多项,获国家教育部等部门颁发的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人生格言:业精于勤,荒于嬉; 行成于思,毁于随。

 

 

【许佳-教授】

 

许佳,女,职称高级编辑,研究生。

个人曾长期在四川省级主流媒体工作,曾有上百篇个人新闻、文学作品获得国家及省级奖项。2013年1月起供职于成都东软学院数字艺术系,从事艺术概论、广告创意与策划、新媒体创意与策划、微电影创意与拍摄等新媒体方向的课程教学。辅导学生影视作品:《1.1的力量》、《根之缘》、《青城山上马椅子》《青城春》等在都江堰市电视台、优酷网等,例如《根之缘》获四川省大学生作品比赛一等奖;《一起游平遥》(互动类)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二等奖;2015年2月参编的高校教材《艺术设计概论》面向全国发行(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

人生格言:像一粒种子,在雨露阳光下微笑……

 

 

【杨宪泽-主任】

 

杨宪泽,男,汉族,1997年起任教授,获首届西南民族大学教学名师奖,硕士导师。现为四川省计算机学会顾问、四川省计算机学会专家团委员。主持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主持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主持获四川省教学成果奖1项;主持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 主持完成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8项;主持完成省部级教改项目2项;主持获得四川省精品课程1门;第一作者在《科学通报》《软件学报》《中文信息学报》等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著有专著和专业教材各1本。

曾担任西南民族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四川省学位委员会工学专家组委员、四川省教授职称评审委员会计算机专家组委员、教育部霍英东基金评审委员、教育部博士基金通讯评审委员、四川省科技支撑项目评审委员

曾担任2015中国智能系统工程学术大会组委会委员;2015四川省大学生挑战杯作品赛初评专家组组长、终评评委会委员、2016四川省大学生创青春(挑战杯)作品赛初评专家、终评评委会委员、2016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西南区决赛评委。

现担任中国科学院成都计算所博士论文评审专家、电子科技大学博士论文评审专家、成都理工大学博士论文评审专家;四川大学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硕士论文答辩委员会主席与论文评审专家、西南财经大学计算机应用硕士论文答辩委员会主席与论文评审专家。

现担任中国制造2025四川行动资金项目评审专家;2017四川省经济与信息委员会项目评审组组长;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评审委员;2017、2018重庆市重大主题专项评审专家;2018四川省高校创新项目评审专家;2018四川省高校信息类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专家。

 

 

【余阳-副主任】

 

余阳,男,信息管理系副主任,教授,硕士。

历任成都东软学院信息系统教研室主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团队主任,信息技术与商务管理系副主任。2010年晋升副教授,2017年晋升教授。

从事高等教育二十余年,擅长讲授信息系统开发与设计、数据库应用等相关课程。在国内外公开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主持及主研省级以上科研项目15项、主编与副主编教材与专著十余部。获省级、院级教学成果奖7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负责人,四川省卓越工程师项目《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建设负责人。具有丰富的项目开发经验和项目培训经验,现为微软认证专家培训讲师、Oracle认证讲师、东软集团培训讲师、ORACLE高级工程师。主要研究领域为软件工程,ERP实施与应用,数据库应用。

人生格言:我们读书越多,就越发现我们是无知的。

 

 

【张兵-主任】

 

张兵,男,数字艺术系主任,教授,研究生。

1.专注高等教育15年,深悉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高校内涵建设机制。多次主持编制示范性软件职业学院和新建本科院校专业发展规划和专业建设方案和人才培养体系;

2.熟悉高等教育教学管理和规范。参与制定高等职业教育和本科教育教学规范和教学管理体系;

3.熟悉创新创业教育和专业教育的融合。多年的大学生创业中心创业教育工作和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工作,深谙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机制;

4.熟悉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主持多个专业的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具有良好的市场意识和专业规划能力;

5.院学术委员会成员,院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院督导专家,院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工作组成员,院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

发表学术论文25篇,任现职以来,发表学术论文11篇(其中核心期刊6篇,EI检索1篇);主研科研项目15项(其中省级项目10项,市级科研项目5项,获得科研经费合计84.1万元);获教学成果奖项3项(其中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2项)。

人生格言:俯首甘为孺子牛!

 

 

【张纪忠-教授】

 

张纪忠,男,数字艺术系专业带头人,教授,研究生。

毕业于武汉大学新闻系、四川省省委党校党建专业研究生;国家正高三级记者(教授)职称,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先后在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四川电视台工作,从事电影、电视新闻片、纪录片、专题片、电视剧等工作,曾经任四川电视台新闻部副主任、四川广播电视台首席记者等职务;个人作品曾多次荣获中国新闻奖、全国优秀电视新闻奖、电视剧飞天奖提名奖、四川省新闻一等奖等;现在成都东软学院数字艺术系数字媒体团队从事教学,以视频策划与拍摄制作的项目教学为主要研究方向。2000年8月,其独立撰写的《四川藏区调研报告》获胡锦涛同志的亲自批示。

人生格言:风景在路上,更在心中……

 

 

【张建华-副主任】

 

张建华,男,应用外语系副主任,教授,大学本科。

1966年7月生,1988年7月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外语系英语语言文学专业,长期从事英语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 曾任军校教研室主任,西安外事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开元书院院长,西安外事学院文学院副院长,西安外事学院国际合作学院副院长、党总支书记;主持省级课题2项,参与省级课题多项,获军队教学成果奖2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编著教材9部。

人生格言:简是生活的最高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