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实验实训中心是管理全校实验教学与实验资源的职能部门。部门下设实验实训教学运行科和实验实训资产管理科。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的办学思路,以实践教学为中心,充分利用教学资源,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成都东软学院建设了虚实结合的实验实训教学环境,现有实体实验室和4A柔性学习实践教学云资源,服务于全校所有本科专业。全校建设有计算机类实验实训中心、信息技术与商务管理实验实训中心、数字艺术实验实训中心和基础实验实训中心四个实验实训分中心,目前我校实验实训中心拥有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数量为6588台件,设备总值6513.38万元。依托学校4A柔性学习环境与 “笔记本大学”特点,教师可以在任何一间多媒体教室访问云资源,将教室变成实验室,开展实践教学,较好地实现了教学做一体化教学。

其部门主要工作职责包括:实验室建设、实验室文化建设、实验室管理、实验室教学管理、实验设备申报与管理、实验耗材申报与管理、实验室安全/卫生管理、实验仪器设备借用、开放实验室管理、在线课程录制、实验室学生助理团队管理、重点实验室组织建设、物理实验室教学、电子电路实验教学等。

相关链接:实验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