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组织机构 >> 财务资产部
财务资产部

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等国家法律、法规和财务规章制度,严格遵守财经纪律,正确处理事业发展和资金供给的关系,正确处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关系。

建立和完善各类财务管理体系、流程。建立健全财务规章制度,加强经济核算,对学校财务活动进行控制和监督。

编制并上报学校年度财务预算,按照审批下发的预算监督、管理预算执行情况,指导学校的财务活动。统筹安排、合理使用各项资金,有效保障学校正常运转和教育事业持续发展的资金需要。

按照国家法规要求,进行学校日常的财务会计核算,完成年度财务决算工作。定期编制财务报告,真实、准确、及时地反映学校财务情况。进行财务数据分析,提供财务建议与意见。

按照国家法规要求,及时、准确完成学校纳税申报、缴税工作;办理各类涉税手续(包括纳税认定、税务登记、变更、注销、年检、免税、代开发票申请等);做好税收政策的研究及跟进,对税务实际问题提出建议和方案,指导、规范各部门日常业务的涉税问题;迎接各类税务机关稽查、纳税评估检查工作。

修订、完善学校固定资产管理相关制度,负责对固定资产进行统一建账、核算,组织资产管理部门、使用部门定期进行清查盘点,保证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严格按照国家收退费管理规定,进行各项收退费管理工作。

按照各主管单位要求,收集、统计各类数据上报统计主管部门。

自觉接受审计部门、税务部门、上级主管部门的监督,认真加强会计监督,负责内部专项审计工作;做好会计基础工作及会计档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