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组织机构 >> 保卫部
保卫部

成都东软学院保卫部是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学院规章制度,负责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并为广大师生员工的教学、科研、生活、学习提供安全服务的行政职能部门。本部门由学校领导,并接受上级公安机关的业务指导。

保卫部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保卫工作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制定并组织落实学校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二、组织开展遵纪守法和安全防范的宣传教育,增强全校师生员工的法制观念、政权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

三、领导监督管理学校护卫队的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校园环境安全稳定。

四、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处理学校内部各类治安、刑事案件,及时协调处理各类矛盾纠纷,做好动态信息工作;严防国内外敌对势力、非法宗教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对高校的渗透、煽动和破坏活动;及时处置各种不安定事端和突发性事件;协助国家安全、公安机关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五、指导、督促、协调各系部门、单位共同做好学校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落实安全保卫责任制和安全技术防范措施,防止盗窃、破坏和治安灾害事故的发生。

六、落实学校消防安全监督与管理工作,监督、检查消防设备设施及器材,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七、负责落实学生集体户口及笔记本电脑保险办理等相关工作。

八、完成学校领导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它事务。